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概况  旅游学系

  旅游学系是复旦大学的新兴系科之一,为上海市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授予的“上海市高等院校旅游专业定点单位”。

  旅游学系渊源于1989年历史学系开设的旅游与旅游文化类课程,1993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正式设立旅游管理专业。2002年正式建系,其党政工作由历史学系兼管。1995年获准设立旅游管理硕士点,为上海最早培养旅游管理硕士的高校之一。2005年,与管理学院合作申请旅游管理博士点成功,并于2006年开始招收旅游管理博士研究生。2010年,又获得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授予权,这是复旦大学继MBA、MPA之后又一个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项目。

  旅游学系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3人,博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5人,讲师6人,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多人。大部分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或有博士后研究经历。分别具有旅游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地理学、外语等学科背景,师资队伍的学科构成齐整、合理。

  旅游学系自建立本科专业以来,除承担本系的本科生、硕士生(含单招硕士)和博士生的培养任务外,还承担复旦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和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旅游管理本科、会展管理本科的教学工作,并先后与海南大学、河南省旅游局、浙江省旅游培训中心、宁波市旅游局、舟山市组织部等单位合作,开办旅游管理硕士课程进修班。在科研方面也做出了重大成绩,仅近几年就主持承担了国家社科/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7项以及其它众多横向课题,主编出版4套大学教材,1套旅游管理研究丛书,国内首套旅游MBA著作丛书,出版系学术刊物《复旦旅游学集刊》,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奖1项。已形成学科门类较为齐全、学科特色较为明显,具有开拓创新的学科特色。

旅游系网站链接:http://tourism.fudan.edu.cn/
MTA链接:http://mta.fudan.edu.cn/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