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系与韩国高丽大学韩国史学系签署合作协议,并首次举办合作学术会议


201915日,复旦大学历史学系系主任黄洋教授与韩国高丽大学韩国史学系、韩国未来史学人才培养事业团团长李镇汉教授分别代表复旦大学历史学系与高丽大学韩国史学系、韩国未来史学人才培养事业团在复旦大学光华楼签署了学术交流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教授互访、学生交流、学术研究等方面展开积极的合作和交流。高丽大学史学系是韩国教育部门选定了唯一一个未来史学人才培养的高校史学系,韩国未来史学人才培养事业团就是据此设立的。两所百年名校的历史学系展开学术交流与合作,必将增进双方的友谊,推动双方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进一步发展。

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第一届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和高丽大学韩国史学系、韩国未来史学人才培养事业团学术研讨会,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文史研究院的在读博士和高丽大学韩国史学系的在读博士都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研讨会结束后双方都表示要将这一交流活动继续推进下去。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