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江


办公地点:光华楼西主楼1912
电话:65642715
Email:
wangweijiang@fudan.edu.cn
研究方向:中国近现代史


复旦大学历史学学士、硕士,汉堡大学哲学博士。

曾在南京电力专科学校、空军政治学院、铁道部第一铁路工程局以及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工作,现为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近现代史。著有《王先谦与“清流”:晚清的政治与学术》(德文版,东亚出版社2008年)、《“清流”研究》(上海书店出版社2009年)、《上海的德国文化地图》(合著,上海锦绣文章出版社2011年);译有《另眼相看:晚清德语文献中的上海》(合译,上海辞书出版社2009年)、《德语文献中晚清的北京》(合译,福建教育出版社2012年)、《纽伦堡和东京审判之后——1945-1968年日本与西德的“历史清算”》(合译,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4年)、《在娱乐与革命之间——留声机、唱片和上海音乐工业的初期(1878-1937)》(合译,上海辞书出版社2015年)。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