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日常化社会实践指导

  到社会、到基层去实践是在校学生接受锻炼、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的重要舞台,研究生社会实践的开展一直是学校极为重视的工作。2008年底,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团工委在已有的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操作的经验基础上,启动了研究生学期社会实践活动。一年以来,学期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研究生打造寓学于行的平台,与暑期社会实践相得益彰。近年来,研究生群体对社会实践需求不断增加,为了使研究生能更加顺利地参与社会实践,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团工委于2010年春季开始将研究生学期社会实践转变为日常化社会实践,使更多的研究生能将实践与学习更加紧密的结合。


  日常化社会实践作为学期社会实践的新模式,相比学期社会实践有两个不同之处:一是较之学期社会实践一学期只统一申报审批一次,日常化实践每学期有三个申请时间段,贯穿学期始末;二是相较于学期实践一律在学期内结项的单一模式,日常化实践分为短期项目和长期项目,前者在学期内结项,后者延续到暑期,至下学期开学结项,从而为项目开展做深、做细和可持续性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为指导大家更好地参与社会实践,研究生院、复旦大学研究生会实践部特编写《实践直通车——研究生日常化社会实践指导手册》,该手册将为我们展示日常化社会实践的方方面面,为我们开展社会实践提供最全面的信息,给我们最有力的帮助。已开展过的优秀学期实践项目也将在手册中进行展示,为我们提供前人经验,帮助我们更好完成实践项目。


现将指导手册的下载地址通知如下,请大家下载阅读。
ftp://10.62.0.100(帐号及密码均为rchsj,请以flashfxp软件登陆。)



历史系研工组
2010.4.15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