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汶川,奉献爱心”倡议书

各位党员,各位同学:


   当岁月的脚步再次挪到那个令全国人民刻骨铭心的日子,我们的心不经为之颤动。去年的今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袭击了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巨大的震动撕裂了大地,坍塌了房屋,吞噬了数万同胞的生命。一时间,山清水秀的川西大地满是颓垣断壁,昔日美丽的家园哀鸿遍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在第一时间伸出关爱的双手,救助灾区人民,帮助他们鼓起勇气,燃起希望,用信念与勤劳重建家园。复旦学子也积极参加捐款捐物和志愿献血活动,本科生党员开展了“阳光书包”活动,用我们的绵薄之力帮助温暖灾区的学子和人民。


   转眼,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发扬抗震救灾精神,英勇奋斗,不懈努力,灾区重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情牵着灾区,我们的心系着灾区。


   作为一名毕业生,我们在此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亲爱的同学们,在我们即将离开复旦校园时,大家都来加入爱心行动吧!把我们对母校的热爱,对灾区的关怀,对国家的承担付诸爱心市场活动,让爱心传递,让温暖延续。爱心市场的所有善款将集结起来,全部捐给爱心公益站。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灾区的重振与崛起,因您的爱心而更加指日可待,祖国的兴旺发达因您的爱心而更加计日程功。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郑重地向全体复旦学子发出倡议:希望承载着复旦新百年希望的每一个在校学生,都能竭尽所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灾区建设添砖加瓦。让我们接过“阳光书包”的爱心接力棒吧!我们的善款能够为灾区那些渴望学习,渴望知识的小朋友送去他们最需要的文具、图书、益智玩具和必须的生活用品。我们相信复旦师生的爱心细流,终将汇成滚滚大江。


   去年的“5·12”,所有人潸然泪下,今年的“5·12”,愿我们用实际行动抹去那道刻在心底的伤痕,让微笑洋溢在每个灾区孩子的嘴角,让我们用自己的温暖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让灾区的学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感受到复旦学子的一份关爱,一份温暖!


   让我们携起手来,照亮美好的明天!



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哲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化学系、上海医学院学生党支部

2009年5月12日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