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著名历史学家朱维铮教授逝世

   著名历史学家、复旦大学资深特聘教授朱维铮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3月10日15时52分在上海新华医院逝世,享年76岁。


    朱维铮,1936年生,祖籍江苏无锡。1960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中国古代史专门化,留校任教。朱先生治学严谨、功力深湛,是中国经学史、中国思想文化史、中国学术史、中国史学史、中西文化交流史和中国近代史等多个领域的著名历史学家,在海内外享有很高声誉,曾获德国汉堡大学荣誉博士。他师承陈守实、周予同先生,继承了复旦优秀的史学传统,治学能力和成果在早年即为学界所瞩目,是1980年代文化史研究的主要倡导者、开拓者和建设者,主持整理、编选和校注多种重要典籍,是促进国际文史学术交流合作的先行者。


    朱维铮教授是卓越的史学教育家,是坚持实事求是、不懈探索真理的纯学者。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