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2011年复旦大学历史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复旦大学历史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旨在促进中国高校历史学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考察、吸收部分优秀本科生攻读复旦大学研究生学位。


  此次活动将于2011年8月21-27日在复旦大学举行,为期7天,主要活动包括历史学专题讲座、学术沙龙、参观访问等,复旦大学历史系将提供外地参加者的往返火车票(硬座)费用及夏令营期间在上海的食宿费用。


一、申请资格:

1.大学在校历史学及相关专业三年级本科生(2012届应届毕业生), 非历史学专业学生应具备良好的文史哲基础或者辅修过相关课程;

2.学习成绩优秀,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3.有志于从事历史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4.英语水平良好;

5.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二、申请和录取程序:

  1. 申请人于2011年5月25日后在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sao.fudan.edu.cn)网上报名系统中填写“复旦大学夏令营/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

  2. 申请人请直接从网上下载打印申请表,于2011年6月20日前填写盖章后与其他材料(详见三)一起送(寄)达复旦大学历史系。

  3.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复旦大学历史系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录取工作将于6月25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复旦大学历史系网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材料中请留手机或其他电话联系方式),届时未录取的同学不再另行通知。


三、申请材料

1. 复旦大学历史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

2. 本科成绩单(需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和专业排名证明(若有,须加盖院系公章);

3. 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研究成果;

4. 两名历史学专业副教授以上教师书面推荐信(需留有推荐者联系电话)。

5、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各类奖状、托福成绩单、英语4、6级成绩单、各类资格证书等的复印件);


建议统一以A4纸打印或复印,使用抽杆透明文件夹整理材料,并按照申请表、推荐信、成绩单、排名证明、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其他材料的顺序进行排列。较厚的论文及出版物可单附于后。


四、录取名额

30人。


五、日程安排

  本次复旦大学历史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基本日程安排如下:


  时间                     活动内容

  8月21日                  学员报到,校史馆参观及团队拓展活动

  8月22日                  名师讲堂(中国古代史)、青年教师-学员学术沙龙

  8月23日                  名师讲堂(中国近现代史)、青年教师-学员学术沙龙

  8月24日                  名师讲堂(世界史)、上海城区游览及定向活动

  8月25日                  学员学术报告交流会

  8月26日                  推免生选拔

  8月27日                  离校


注:

1、 本日程为暂定计划,具体日程以实际安排为准。

2、 学员将安排在复旦校内统一就餐。

3、 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的课程与活动。


五、申请材料可通过EMS方式邮寄至: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复旦大学历史系

陈真伟老师收,邮编:200433

申请截止日期2011年6月15日,以寄出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电话:021-55664045

E-mail:chenzhenwei@fudan.edu.cn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