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2017年历史学系、旅游学系教师高级职务岗位招聘信息(副教授)



岗位名称

副教授

岗位数量

3

设岗学科

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专门史、旅游学

招聘期限

11  30  12  6

  

  

  

  

  

  

  

  

  

岗位要求

  

  

  

  

  

  

  

  

  

  

  

  

  

  

  

  

教师高级职务聘任采取“代表性成果”评价与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鼓励教师以“优秀代表性成果”申请高级职务。

(一)科学研究业绩

1、任现职以来科研工作无违法违规记录。

2、须达到“优秀代表性成果”业绩标准或者综合评价业绩标准。

“优秀代表性成果”业绩标准:任现职以来取得3项“优秀代表性成果”,其中优秀代表性学术论文不少于2篇。

综合评价业绩标准:包括科研的系统性与创新性、学术经历与活动、学术潜力与规划三方面的标准。

(1)科研的系统性与创新性。任现职以来取得以下高水平学术成果:在本专业领域重要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5篇,其中在权威刊物上发表至少1篇;学术著作1部,或作为第一作者入选省部级以上教材目录或者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的教材1种,或作为第一作者获得省部级奖的其它学术成果(个人论文集、译著、文献资料整理、古籍整理成果等)1种。

重要学术刊物指国内CSSCI期刊;港澳台地区和本领域相关、连续出版20年以上的传统期刊;国外和本领域相关、连续出版20年以上的传统期刊;本系主办的《复旦史学集刊》。

2)学术经历与活动。任现职以来主持1项省部级以上课题;或获得省部级以上论著或教学成果奖1项。有1次以上在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宣读论文的经历,或组织过至少1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3)学术潜力与规划。表现出成为本领域学术骨干的能力和水平。

(二)人才培养业绩

1、承担本科生基础课、研究生学位课。完整主讲2门以上本科生课程。

2、履职期间,平均每学期至少完整讲授2门课程,其中平均每学年至少主讲2门本科生课程;所讲授研究生、本科生课程评教成绩优良。

3、任现职以来无严重教学事故。

“优秀代表性成果”及权威刊物参照《历史学系2017年教师高级职务聘任综合评价标准》中相关内容解释。35岁以下新进青年教师在晋升高级职务前,必须担任辅导员、班级导师等社会服务工作。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考虑在学生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青年教师。

岗位职责

协助、参与制定本学科发展和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努力提高本学科在全国甚至国际上的影响和地位;努力为本学科建设一支具有创新能力、结构合理、人才荟萃的,具有国内一流水平和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学术创新团队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原则上每学年完成8个周学时的教学工作,每学期至少讲授一门本科生基础课程或核心课程;领导或协助、参与、支持本学科领域内课程内容改革和教材建设;力求采用国际化方式培养优秀人才。

根据系统筹安排,承担班主任(本科生导师)工作及有关社会工作。

985基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地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

材料要求

《复旦大学教师高级职务申报表》(纸质本以及电子版);《2017年院系资格申请情况汇总表》中的个人部分填写完整(电子版);能代表自己学术水平的成果(正高级一般应提交5项、副高级3项)(复印件);申请者对所提交的代表性成果的总结性描述(不超过500字);成果引用与评价情况;《青年教师学生工作情况审核表》(35岁以下青年教师需填写)。

  

其他

  

  

院系联系方式

联系人

施晴

联系电话

65642713

E-mail

shiqing@fudan.edu.cn

学院网址

http://history.fudan.edu.cn/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