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征稿】初心与使命——百年党史与国家复兴之路 2021年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生论坛征稿启事


  

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的历史契机,秉持学术交流的优良传统,由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历史学系主办,复旦大学研究生会、历史学系研究生会承办的2021年博士生学术论坛之历史学科篇拟于11月中旬举办。在此诚挚向广大研究生征稿。

  

一、征稿主题及对象

作为全国历史学科最具影响力的院系之一,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博士生学术论坛,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搭建学术交流研讨平台,凝聚全国优秀学人,共同探讨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探索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所经历的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历史学系将同各兄弟院系一道,把本次论坛办成一次学术盛会,一场“大思政”课,研究党的历史、传播红色文化、探讨中国道路。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初心与使命:百年党史与国家复兴之路”,下设四个分论坛:

1)党的诞生与近代中国革命;

2)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外交事业发展史;

3)党的指导思想发展史与现代国家建设;

4)红色文化与当代传承

论坛将围绕“四史”,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鼓励多视角、跨学科、建设性的学术探讨。

本次征稿对象为各高校、科研机构相关专业(含历史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学科等)的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

  

二、征稿与投稿要求

1.投稿应为未正式发表文章。论文与论坛主题相关,文体为理论、学术研究文章,应当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材料翔实。

2.论坛坚持鼓励原创学术成果,投稿者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杜绝一切形式的学术不端行为。

3.论文格式要求:

1)论文结构完整,应包含作者信息、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等部分。请作者投稿时详细写明作者信息,包括姓名、所属院校、专业、年级、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2)字数以8000-20000字为宜。

3)标题采用黑色黑体三号字;摘要采用单倍行距、黑色楷体五号字;正文采用单倍行距、黑色宋体五号字。

4)引文格式参考《关于〈历史研究〉文献引证标注方法的规定》(《历史研究》2004年第6期)。

4.投稿方式:

来稿请以word文档格式作为电子邮件附件提交,邮件标题请注明2021博士生论坛投稿,附件请以作者姓名+作者单位+论文题名命名,发送至邮箱:lsxxyh@163.com

5. 截稿日期:2021915

  

三、论坛议程和安排

1.截稿后,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四个分论坛入围论文在会上宣读和研讨。工作人员将通过电子邮件等形式告知每位投稿者入围情况,并联系入围同学准备后续参会相关事宜。入围论文作者收到参会邀请函后,请务必于3个自然日内按回执单要求回复是否参会。(注:结合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本论坛将视疫情情势发展,必要时将更改会议议程,请与会同学持续关注

2.论坛拟于11月中旬举行,为期两天,将在论文报告专场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出席,对入围论文进行点评并与作者交流;论坛将根据初评和现场得分,评选出优胜论文并颁发奖项。

3.本次论坛文集系与会者内部交流资料,不具有正式刊号,不会对作者后续投稿发表产生影响。

4.本论坛不向任何参会者、获奖者收取任何费用,论坛期间统一安排餐饮及住宿。组委会将报销外地学生的往返路费(高铁二等座)。

5.如有其他需要咨询的事项,可联系论坛联系人:何少飞18829589710

  

主办: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

承办: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研究生会

20217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