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历史系及旅游系2018年度招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科学学位)


一、复试名单:

严格依据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制定的相关规定和招生专业目录上公布的招收推免生计划,原则上按照11.2的比例(若生源较好,拟扩至1:1.5),择优拟定复试考生名单。对于少数民族地区定向培养、且符合基本培养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含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予以适当照顾。


二、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选拔考核小组:

招生录取工作由本院系系主任、分党委书记、分管副系主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等组成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实施,选拔考核小组由本院系具有丰富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经验的教授和副教授组成,严格执行回避制度。


三、复试方案和选拔考核程序

考核所报考专业的综合知识与技能、外语水平及思想政治品德等内容,同时重视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和科研能力。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20-30分钟,进行全程录音。

参加复试的全体成员,对每位考生进行评分,考生的面试成绩为专家评分累加后的平均分,排序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录取:

复试通过后经考生确认的待录取名单须报研究生院审核,并顺利通过各项审核后,方可正式录取,寄发录取通知书。

  

复旦大学历史系、旅游系

                                                20179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