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文史学生共赏崇明美景 中外朋友同书复旦情谊


(复旦大学中文系、历史系供稿,许明杰撰写;许明杰、潘尹摄影)

422日的上海崇明,天气晴朗,春暖花开,满眼尽是自然风光。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系的中外学生以及学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共40余名同学在陈西凯和许明杰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到上海崇明东滩湿地公园开展了徒步踏青活动。该公园位于崇明岛东部,以湿地为特色,草木丰茂,生长着许多野生动物,景色优美。当天早上8点,老师和学生一行从复旦邯郸校区出发,乘坐大巴到达公园,随后进入游览。他们结伴而行,享受春风,欣赏自然景色。活动于下午3点半结束,之后他们安全返回学校。

此次春游集体活动以徒步踏青为形式,致力于促进学生之间的深入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很多学生反映,通过活动认识了同系和他系的很多朋友,而且练习了外语,并了解了世界各地的文化。这次活动的作用和价值概括而言就是友谊二字,不仅促进了学校中文和历史两系之间的友情,也种下了中外学生之间友谊的种子。

本活动由复旦大学中文系、历史系留学生管理团队联合策划组织。他们以后将继续组织类似活动,面向复旦大学的中外学生,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复旦生活,了解上海的城市文化并促进中外学生的友谊。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