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旅游系关于推荐2016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及学校下达的《复旦大学关于推荐2016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办法》,制订2015年我系推免工作办法如下:

一、名额

按复旦大学教务处公示,历史系推免名额共15名,旅游系5。一般不接受直博推免申请。

二、工作小组

按学校规定,历史系、旅游系成立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成员包括分管相关工作的党政领导、系主任、导师、辅导员、纪委委员等,负责确定本系拟推荐名单。

小组成员名单如下:黄洋 戴鞍钢 陈雁 赵小斐 巴兆祥 黄敬斌 郭英之 吴慧

三、推免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能力强,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的2016届本科毕业班学生(含港澳台华侨学生),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已修学分数不少于120分,且所有课程平均绩点不低于2.8(参军返校生、体育特长生申请推荐资格者,所有课程平均绩点不低于2.0);

2)英语能力不低于以下水平:FET成绩C以上、或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成绩500分、或国家英语六级成绩425分、或托福成绩90分、或雅思成绩6.0分;

3)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对于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学生,如获得三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的联名推荐(须将推荐信作为申请材料提交教务处),并经院系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和学校推免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的严格审定同意,可不受综合排名限制予以推荐。

3、目前尚在境外交流学习、且符合推免生推荐基本条件的 2016 届本科毕业班学生,可申请参加推荐和选拔。

以上推免对象,均计入15+5名推荐名额之内。

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参军返校生、人才工程、支教团等专项类别的推免生,其推荐的具体条件及要求详见学校相关部门公布的专项类别招生规定,不占用上述名额。

学生在推免生推荐资格申请报名前应慎重考虑,诚实守信。申请推免生资格报名后、 一经审核确定获得推免生推荐资格,以及获得推免录取者,学校不再提供出国留学文书证明以及本科毕业就业推荐等相关服务。

四、推免程序

1916日前,符合推免生条件的学生(包括专项计划),如实填写《复旦大学 2016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报名表》 ,连同相应附件材料(包括学术研究、实践、 获奖等证明材料)提交给本院系教务员老师。(表格和附件材料,请一并装入一个大信封,信封上注明姓名、学号、专业、手机号码)

2921日前,本系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确定本系拟推荐名单(包括专项计划)并公示,同时向教务处报送本系推荐名单汇总表及相关补充材料。

3923日,学校推免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本校推荐名单。

附则

本方案未尽事项,参照《复旦大学关于推荐2016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办法》实行。

附件:关于2016届本科推免生名额分配的说明

历史学系.pdf

旅游学系.pdf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