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活动

二战记忆:让历史告诉未来--2015年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博士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由复旦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复旦大学“历史•史地•文博•旅游”研究生团学联承办的2015年历史学系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于10月中下旬在上海召开。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期待着通过对二战相关历史问题的探讨,展现出史学研究的现实关怀。

现面向全国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广泛征稿,真诚邀请各方同仁参加。我们将组织各方专家对来稿进行筛选,入围论文作者将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参与专项讨论。复旦大学的诸多名师也将应邀出席,进行精彩点评。

一、 论坛主题:二战记忆:让历史告诉未来

二、 征稿对象:全国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在读硕、博士研究生

三、 稿件要求:

1、 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主题的文章皆可,题目自定,字数控制在1.5万字以内。

2、 遵守学术规范,保证原创性,稿件要求未经公开发表。

3、 稿件格式:

1) 文章题目(楷体、三号加粗)

2) 中文提要、关键词(楷体、五号)

3) 英文摘要、关键词(Times New Roman、五号)

4) 正文(宋体、小四号、标准字符间距、单倍行距)

5) 注释(脚注、宋体、小五号),参照《历史研究》投稿要求。

4、 截稿日期:2015年8月31日

5、 稿件附件标题为论文题目,论文内也请勿带有任何作者信息,包括姓名、单位、年级、导师及其职称、

专业、研究方向等以便匿名评审。

6、 请将稿件Word版文档发送至:fdhistory2015@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单位+论文题目”,

邮件正文中请撰写200字以内个人简介(含联系方式)。

四、 其他:

1、征稿结束后一个月内我们会将评选结果反馈给投稿人,并根据稿件情况确定与会人员名单,

发送正式通知。

2、论坛将于2015年10月中下旬举办,具体日程将在来稿评审完毕后公布。

3、论坛主办方将向全体与会者提供餐饮服务,对上海之外的与会者给予交通补贴并负责安排住宿。

4、联系邮箱:fdhistory2015@163.com,如有未尽事宜,请邮件咨询。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
复旦大学“历史·史地·文博·旅游”研究生团学联
2015年6月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