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访问  校友活动

历史系召开首次校友联络人会议


529日下午,历史系首次校友联络人会议在光华西主楼1901会议室成功召开。历史系党委书记刘金华老师、校友工作负责人及来自不同年级的校友联络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历史系党委副书记黄洁老师主持。

复旦大学刚刚度过以“学术、校友、发展”为主题的110周年校庆,遍布世界各地的校友群体越来越成为复旦发展和提升影响力、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过程中的重要力量。与此同时,今年是历史系90周年系庆,为加大校友工作力度提供了良好契机。历史系为更好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经过长时间筹备,组织了此次校友联络人会议,听取校友对历史系成立校友会的建议。

会议伊始,黄洁老师首先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当前学校和系内开展校友工作的初衷与面临的形势。接下来,大家审核了初步拟定的《复旦大学历史系校友会章程》。而后,大家围绕建立自身校友会这一核心议题,就校友会的组织架构、运营机制、人员选择、目标理念等展开了热烈讨论。诸位校友联络人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年代,时间跨度几达半个世纪,对于建立校友会,有着自己独特的思考和理解。大家各抒己见,坦诚发言,为建立校友会和如何开展后续工作提供了极富建设性与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刘老师与黄老师就一些具体问题和大家交换了看法,详细介绍了历史系目前的工作构想和开展思路以及我校其他院系开展校友工作时的有效举措和有益经验。

   会议最后,大家达成一致意见。大家充分认可并大力支持母系加大校友工作开展力度、建立自身校友会的举措,认为校友会的理念在于团结和服务校友,为各地校友的沟通交流提供良好平台,希望母系更多地开展相关活动,不断增强自身凝聚力,吸引和凝聚各地校友。历史系此后将稳步推进各项相关工作,结合院系实际,开创具有自身特色的校友工作局面。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