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南屏




          


办公地点: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019办公室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





曹南屏,现为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著有《阅读变迁与知识转型——晚清科举考试用书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年),在《近代史研究》《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集刊》《学术月刊》《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史林》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已发表的主要研究成果:

一、专著:

1. 曹南屏:《阅读变迁与知识转型:晚清科举考试用书研究》,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年。

二、论文:

1. 曹南屏:《“考试不足得人才”:清末科举改制与出版市场的互动及其影响》,《近代史研究》,2018年第5期,第105-121页。

2. 曹南屏:《新书、新学与新党:清末读书人群体身份认同的趋向与印刷文化的转向》,《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4期,第100-111页。《历史与社会(文摘)》季刊2018年第3期转载。《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近代史》2018年第10期全文转载。《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8年第12期转载。

3. 曹南屏:《海东之国与未见之书:试论抄本〈论语征〉及其相关问题》,《史林》,2017年第6期,第123-134页。

4. 曹南屏:《清代科举的知识规划、考试实践与士子群体的知识养成》,《学术月刊》,2017年第9期,第145-160页。

5. 曹南屏:《自造自用之梦:玻璃制造业在近代中国》,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复旦大学中外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编:《近代中国研究集刊》,第5辑,上海:上海古籍出版社,2015年,第43-79页。

6. 曹南屏:《学问与世变:晚清中国实学观的衍变与知识取向的转折》,《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7期,第69-80页。《新华文摘》2015年第15期“论点摘编”。《历史与社会(文摘)》季刊2015年第3期转载。

7. 曹南屏:《新政的生意:清末科举改制与上海出版市场》,上海市档案馆编:《上海档案史料研究》,第15辑,上海:上海三联书店,2013年,第29-55页。

8. 曹南屏:《坊肆、名家与士子——晚清出版市场上的科举畅销书》,《史林》,2013年第5期,第89-101页。《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出版业》2014年第1期全文转载。

9. 曹南屏:《清末科举改制后的科举考试与新学传播》,《学术月刊》,2013年第7期,第146-157页。《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近代史》2013年第10期全文转载。

10. 曹南屏:《玻璃与清末民初的日常生活》,《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76期(20126月),第81-134页。

11. 曹南屏:《图像的“文化转向”——新文化史视域中的图像研究》,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复旦大学中外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编:《近代中国研究集刊》,第4辑,上海:上海古籍出版社,2009年,第323-361页。

  

承担的主要研究课题:

1. 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已结项。


版权所有©2011复旦大学历史学系